机构设置
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来源: 本站 日期:2019-04-11 07:59:00

国家安全是什么?

   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

 

为何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
为强化国家安全工作,2015年7月,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的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并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公务员教育培训体系。

 

国家安全覆盖哪些方面?

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谁来维护国家安全?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人民团体、企事业组织和其他社会组织,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哪些行为危害国家安全?

1任何叛国、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或者煽动颠覆人民民主专政政权的行为
2、窃取、泄露国家机密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动
3、境外势力的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
4、网络攻击、网络入侵、网络窃密、散布违法有害信息等网络违法犯罪行为
5、利用宗教名义进行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以及邪教违法犯罪活动
6、恐怖活动组织和暴力恐怖活动
7、其他影响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突发事件

编辑: 本站
更新于: 2019-04-11 07:59:00


2 返回首页 1加入收藏 2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