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 最新公告 >
消防安全警示
来源: 本站 日期:2019-01-04 07:51:00

各单位、广大师生员工:
    火灾是威胁公共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造成经济损失、危害生命安全、破坏生态平衡、影响社会稳定“贼偷三次不穷,火烧一把精光”这句谚语形象、生动地刻画了火灾的残酷无情。近年来,全国各地造成人员伤亡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我校也因师生用火、用电不慎,引发了4起火灾事故。在此,保卫处再次提醒:
    一、严禁私拉乱接电源,严禁违章使用电器,严禁在学生宿舍内吸烟,严禁在学生宿舍内焚烧杂物和使用煤气灶等明火,严禁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在床上使用台灯、手机充电器等连接交流电源的用品,严禁乱扔烟头,严禁私接电线给电动车充电,不将台灯靠近枕头、被子和蚊帐使用,离开宿舍关闭电源。
    二、消防联动报警系统、消火栓、灭火器等是火灾发生时扑救火灾的重要设施和器材,严禁擅自遮挡、挪动、破坏,非火灾情况下严禁擅自使用消防设施和器材。
    三、通往各类建筑物的通道和各类建筑物一楼出入口、楼顶出口及建筑物的楼梯间是火灾发生时实施营救和疏散被困人员逃离灾难现场的重要通道和出口(被视为“生命通道”),请自觉保持畅通,严禁在地面消防通道停放各类车辆,严禁擅自封锁安全出口,严禁在建筑物出入口、楼道堆放桌椅、沙发等物品及生活垃圾。
    四、加强单位内部消防隐患自查,各单位或师生员工有以上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请立即自行改正。如发现以上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行为,请及时与保卫处联系。保卫处24小时校园110报警电话:龙昆南校区:65808110,68110(短号);桂林洋校区:18907546608。
    为了您和他人安全,为了校园和社会稳定,请自觉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请各单位及时通知本单位师生员工。
                                                           保卫处(综治办)
                                                            2019年1月4日

编辑: 本站
更新于: 2019-01-04 07:51:00


2 返回首页 1加入收藏 2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