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处组织教职工消防培训
来源: 本站 日期:2021-11-17 13:29:00

   11月是消防安全月,为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提升我校相关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保卫处于11月16日组织学院辅导员、资料员、食堂工作人员、宿舍管理员、安保人员开展消防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基础知识介绍和实操演练两个环节进行。居安消防的林教官从火灾危害、火灾预防、疏散逃生、火灾处置等方面,结合新闻报道、实例视频和近年发生的多起校园重大火灾事故典型案例,介绍了火灾形成原因及其危害,阐述了公民参与消防安全的法律责任、社会责任、家庭责任,讲解了火灾的自防自救和逃生技能。在实操环节,保卫处消防员进行示范,并手把手指导教职工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油盆灭火。

   此次演练强化了消防安全重点人群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处置校园火灾事故能力,得到了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

林教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

教职工进行油盆灭火实操

编辑: 本站
更新于: 2021-11-17 13:29:00


2 返回首页 1加入收藏 2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