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暑期安全特别提示
来源: 本站 日期:2021-07-08 16:13:51

   1.严格遵守国家、地方和学校关于安全防护的有关规定,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自觉维护学校声誉和青年大学生形象。
   2.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建议假期尽量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区或境外探亲、旅游、访友。加强个人防护,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少流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出现身体异常,及时妥善处置。留校同学若发现身体健康异常,应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情况,在校医院指导下前往医院就诊就医;离校返家的同学若发现身体健康异常,应及时告知家长与学校,并就近就诊就医。
   3.如遇雷雨暴风等恶劣天气,做好防风、防雨、防雷、防汛等保护措施。注意安全使用电器,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时注意防雷电。目前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期,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注意做好防汛保护措施。
   4.天气炎热,注意防暑。切勿到江河湖海游泳、嬉戏玩耍,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和场所游泳;遇到同伴溺水时要沉着应对,大声呼救寻求帮助,不能盲目施救。
   5.警惕各种网络、手机APP骗局,严防传销,拒绝“网贷”。加强防骗意识,提高分辨能力,不轻易信任何电话、短信、微信,不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警惕“中奖”、“淘宝退款”、“冒充老师要求汇款”、“免费核酸检测”等骗局,谨防兼职实习受骗。
   6.注意信息保护,不将个人身份证件或其他证件借予他人,不轻易透露个人和家庭成员信息。
   7.在汽车站、火车站和机场等交通集散地和乘坐公共交通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扒、防骗。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运营资质、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车、船等交通工具。同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不单独外出,不与不熟悉的人员外出,不到尚未开发的区域游玩;不到人员密集场所,避免发生踩踏事件。
   8.掌握食品安全常识,注意食品安全,保持良好个人饮食习惯。夏季高温,注意保持食物的清洁卫生,购买时注意其保质期,发现食物霉变、质变后立即停止食用。不食用未获卫生许可证的摊点作坊所销售的餐饮品,不买、不吃无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食品,不暴饮暴食,不酗酒。
   9.妥善安排作息时间,合理利用网络,不下载、传播不良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注意网络安全,讲究网络道德。

编辑: 本站
更新于: 2021-07-08 16:13:51


2 返回首页 1加入收藏 2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