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 最新公告 >
消防安全提示
来源: 本站 日期:2021-04-30 11:17:37

各单位、各位师生员工: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第六十条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个人处警告或五百元以下罚款。”

    火灾发生时,消防通道被占用、堵塞,将给灭火救援带来严重影响,近年来各地停车堵塞消防车通道影响火灾救援甚至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时有发生。根据国家消防救援局、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教育厅有关《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方案》的要求,为保障校园消防车通道畅通,保卫处多次开展消防车通道专项治理,通过划设禁停标线标志、贴单、电话、短信、现场劝阻等方式提醒,占用消防车通道停车行为有所减少,但还是有部分师生安全意识不强,不顾消防法律法规的规定,违法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现象时有发生,带来较大消防安全隐患。

    广大师生员工,火灾救援面前,时间以秒记数,拯救生命经不起等待,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都是大家的生命通道,珍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请自觉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不要违法占用消防车通道停车。

    请各单位及时传达到每位师生员工。

                                                                      保  卫  处

                                                                     2021年4月30日

编辑: 本站
更新于: 2021-04-30 11:17:37


2 返回首页 1加入收藏 2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