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户籍服务 > 身份证办理 >
办理身份证、户口证明和无犯罪记录的相关提示
来源: 本站 日期:2013-09-18 09:13:04

为方便师生员工办理证件、证明,特对办理身份证、户口证明和无犯罪记录证明做以下提示。

一.申领身份证的要求

身份证须在申领人户口所在地办理,申领和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须到公安局办证中心拍摄“第二代身份证”数码照片或提供符合办理“第二代身份证”标准的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彩色照片2张。代办的须出具申领人书面委托书(委托书内容包括办证原因、申办种类、与代办人关系、代办姓名和身份证号、申领人亲笔签名)。

二.“第二代身份证”数码照片拍摄点

免费拍摄身份证照片在府城高登街琼山公安局办证中心内;学校龙昆南校区附属医院旁也有付费拍摄第二代身份证照片的照相馆。

三.办理身份证的收费标准

1.公安机关对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

2.公安机关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

3.公安机关对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10元。

四.身份证的办理时间

身份证公安机关受理后60天内办证,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受理后3日内办证。

五.户籍证明办理

申请人办理户籍证明时,须提供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一寸彩照1张,并出具个人居民身份证。

六.户口迁移办理收费标准

1.户口迁出每证收取工本费每证6元,户口迁入免费办理。

2.办理个人户口本收取工本费每本9元。

七.申(换)领身份证、丢失(损坏)补领身份证及户口迁移的办理程序

申领人到学校保卫处户籍室申请,保卫处户籍室受理后到琼山公安局办证中心办理,保卫处每周三和周五上午到琼山办证中心办理身份证和户口迁移业务。如申领人需尽快取证,可凭保卫处出具的证明自行到琼山办证中心办理。

八.毕业生毕业时户口迁移证明由保卫处户籍室到琼山公安局办证中心集中办理;毕业后的户口迁移手续一律由毕业生本人到保卫处户籍室领取相关证明后自行到琼山公安局办证中心办理。教职员工户口迁入、3岁以内新生儿入户凭保卫处出具的证明由本人自行到海口市公安局忠介派出所办理。

九.无犯罪记录证明的办理

申请人凭本人身份证和所在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内容包括申请人当时表现、出具证明人亲笔签名、出具证明单位公章)到保卫处办理户籍室办理,凭保卫处出具的证明到海口市公安局忠介派出所盖章(注:无犯罪记录证明须加盖忠介派出所的公章才有效)。

十.身份证、户口证明、无犯罪记录证明办理地址

1.琼山公安局办证中心地址:琼山区府城镇高登街

2.海口市公安局忠介派出所地址: 海口市南海大道东道口泉水山庄一栋(海口明光国际大酒店后面)

 

编辑: 本站
更新于: 2013-09-18 09:13:04


2 返回首页 1加入收藏 2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